素远suyuan333

微博:suyuan333
blibli:素远
喜欢东凯(楼诚),义俊(斩凌),MileApo,还喜欢锤基,盾冬,团兵……
蓝宇,间之楔,百日蔷薇……

18脑洞(22)——真正的土豪是低调的

那场大雨冲走的那个人青瓷后来才得知是学校一名学生的家长。镇长组织了捐款捐物活动,学校和各机关部门都要进行。
青瓷回到家把通知单给明楼,明楼看完折好盯着青瓷,因为从一进门他就没说过话,虽然平时话也不多,“……”明楼欲言又止,不知道怎么安慰,想起那晚的情景,手掌在青瓷的头上轻轻顺了顺。
“……”一面庆幸哥哥没事,还好不是哥哥出事,一面又觉得这样的想法不对,因为别的孩子没了亲人,他知道那会有多伤心。

“人总会死的……或早或晚。”青瓷红着眼睛望着明楼,听到的却是这样的话,“不管是你还是我,所有人都一样!”

“不会的。”青瓷摇头。

明楼知道在这件事上青瓷是不会接受的,但是趁早让他。知道也好……

……

第二天捐款,当青瓷拿出哥哥给的加上自己储钱罐所有的钱,同学们和老师看了都惊呆了。

本来明楼给的就够多了,可是他自己拿出的更多。那是每个月明楼给他的零花钱,让他饿了买吃的,或者买些文具用品。过节的时候给得更多些!

青瓷把所有的钱都存在一个大铁盒里,这个铁盒原本是明楼托人从镇子外面捎来的一盒饼干,吃完了饼干盒子还留着(也许是康元饼干😆😂)。

一年半载下来攒了不少,偶尔打开盒子往里存的时候看见一叠一叠折的整齐的钱心里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有时候明楼逗他说如果这钱不愿意花他就拿去买菜,青瓷也不答应,不知道这孩子存那么多钱打算干嘛(也许是想买房吧)。

“青瓷,你怎么会有那么多钱?”捐完款同学们就围了过来问东问西?“都是你哥哥给你的?”

“嗯。”

“哇塞,你哥哥真大方,给了那么多。”

“我每次问我老妈要零花钱她都不给我,还是你哥哥好。”

今天,他把攒了两年的钱都捐了,本来以为帮助了别人心里会好受一些,可是一想到哥哥说的话就难受,今天他终于明白:钱是买不回人命的,再多都没用。被河水带走的人,永远回不来了!


评论
热度 ( 13 )

© 素远suyuan33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