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远suyuan333

微博:suyuan333
blibli:素远
喜欢东凯(楼诚),义俊(斩凌),MileApo,还喜欢锤基,盾冬,团兵……
蓝宇,间之楔,百日蔷薇……

18脑洞(22)——没有你哥哥的生活无法自理

青瓷不常生病,即使从前受到桂姨的打骂,吃不饱饭,身上有伤也不会轻易生病,也许是习惯了,也许是不敢生病……和明楼一起生活后营养跟上了,虽然没长多少肉,可是个子在增长,抵抗力也有所增加,所以一年半载都不生病,可是人就是这样,生病少的,只要一病,就很严重。
天气刚转凉,晚上忘记添被子又光着脚丫,第二天青瓷就迷迷糊糊的,头重脚轻起不来。没有这准时准点的小闹钟明楼也起晚了,也因此觉得不对劲。
“烧得真厉害。”明楼用额头贴了贴青瓷的,给他穿上衣服抱着赶往诊所。
大夫开了药,安排挂一瓶盐水,说回去再休息两天,注意保暖不能再受凉什么的。
烧退了下去,时不时还咳嗽,头还有点晕,嗓子也难受得说不出话来。
明楼端来一碗黎叔熬的粥喂青瓷,青瓷张了张嘴沙哑的声音是说自己来,明楼不答应,坚持自己喂。
喝完了粥明楼又让他躺下,为他盖好被子,“睡吧,睡一觉就好了,学校那边我也已经给老师请了假。”
“……”青瓷望着哥哥安心地点点头,乖乖地闭上眼睛。明楼工作的同时时不时查看青瓷的情况,直到半夜确定青瓷的烧完全退了才蜷在沙发上睡了。
第二天一早明楼被一阵陌生的笑声叫醒,一睁开眼青瓷披着外衣蹲在他跟前捂着嘴笑,声音比昨天亮,还有些沙哑。

“不老实,病刚好转就调皮了?还不赶紧回床上去。”

“呵呵ヾノ≧∀≦)o”青瓷捂着嘴,指了指明楼的脚。

“啊?”明楼脚一缩,看清了,两只不同花色的袜子。昨天赶着出门,他不想翻箱倒柜浪费时间,就从屋外的衣架上取了一双,也没注意到拿了不一样的两只,“小坏蛋,不准笑你哥。”说着装成老虎张牙舞爪的样子爬起来,“哇嗷。”一把抱住青瓷,挠他痒痒,“还笑不笑了?”青瓷咯咯地笑得更停不下来,在明楼怀里躲。

“……乖乖躺好。”看青瓷额头冒了一层薄汗明楼就不挠他了,把他抱回床上。青瓷红着脸颊,手里扯着被子睁着圆圆的眼睛望着他,“可以上学……咳!”

“你还在咳嗽。”明楼摇头,毫无回旋余地。“这样去学校会影响到其他同学,想去学校就赶紧好起来。”

“好……”青瓷眨眨眼睛。

“我去给你打洗脸水,一会儿再去买早点,趁这个时间你先想想有没有想吃的菜,正好一起买回来。”青瓷看着他顶着鸡窝头走进洗澡间又忍不住偷偷笑了起来!


评论 ( 3 )
热度 ( 30 )

© 素远suyuan33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