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远suyuan333

微博:suyuan333
blibli:素远
喜欢东凯(楼诚),义俊(斩凌),MileApo,还喜欢锤基,盾冬,团兵……
蓝宇,间之楔,百日蔷薇……

《红线死结》——今生为他生

冰锁


“长定法师您赶紧回天庭看看吧,出事了。”月老一刻不停赶到凡间四处寻找,终于找到了。
“出了什么事?”长定问,青舒也停下手里的活走到跟前听他讲来龙去脉。
“还不是那只小兔子。”月老恨得直跺脚,“你说他好不容易修成了人,会些法术,为什么不能本本分分?偏偏对那个石头执念不舍?”
“小萝卜他这次又做什么了?”青舒也急了,月老亲自下来必定事态严重。
“他闹到玉帝那里去,要玉帝命那石头跟他走。”

——

“小兔子,你这个要求我答应不了。”玉帝竟然没有生气,反倒有些可怜他,“虽然有天规天条,可是他走不走不是我能决定的,如果你能将他带有走算你的本事。”玉帝抱着看戏的心态如是说,示意让人把他带来。

“此话当真?”卜小罗半信半疑?既然玉帝都不说什么?那么那石头到底在怕什么?他抬头望四周,有的无奈得摇摇头,有的轻蔑地笑他。月老赶紧上前对玉帝说这只小兔子是年少无知,希望玉帝能网开一面原谅他,玉帝则说无妨。月老看玉帝的确没生气,可是还是不安,他要拉卜小罗离开,卜小罗不听,月老知道他固执不听劝,能拿了石头过来指不定又要做傻事,只能去找和卜小罗关系不错的长定法师和青舒帮忙。

“小兔子,他来了,你自己跟他说。”

“……玉帝说你可以和我走,不会有人拦你。”卜小罗去牵他的手。

“愚蠢。”他看了一眼玉帝,甩开他,“要我说多少遍?你我根本不可能。”真当玉帝会在那么多人的面前破例吗?到底要怎样他才能清醒过来?

“……”问了那么多为什么,现在卜小罗终于知道问再多都没用,今天他要破釜沉舟,再也不问了。他突然搂住他,吻住他的唇!

大殿哗然一片马上又安静下来,倒吸气的声音都能听见。

“……”他一掌推开卜小罗,望着他,脑中有些混乱,这样的场景似曾相识,有那么一刹那,他好像想起了什么,但最终还是什么都忆不起,可是有一些害怕,害怕忆起。

“你也是喜欢我的对不对?”

“我不可能喜欢任何人。”既然要做了断就彻底了断,他拉开自己的衣襟,心口有一道伤疤,那道疤发出光,胸膛变得透明,能看见身体里,他的心,是一块石头。“你懂吗?不会喜欢谁,不会爱谁,并不是针对你,希望你明白。”他整理好衣衫。

“……”卜小罗止不住自己的眼泪,“不可能的。”他从来没听说过,有人没了心还能活着,“你一定是骗我的。”

“小兔子,你还是下凡去吧,到了凡间我这天规天条也约束不了你,找个合适的人吧?”玉帝见他哭得伤心,劝了两句。

“你们都知道对不对?”卜小罗怒视着大殿里的各仙,“你们都知道却不告诉我。”

“否则你说为什么大家喊他石头呢?是你自己没发现罢了。”玉帝的眼神冷下来,“现在你知道了,又怎样呢?”

“是谁把他变成这样的?是谁?”卜小罗追问。

“……”众神互看了几眼,玉帝眼神暗了暗,“如果是他自己呢?”

“怎么可能。”

“他曾经也深受情爱的困扰,喜欢了不该喜欢的人,只有这样他才能忘记,也不在对别人动心。”

……


评论

© 素远suyuan33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