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远suyuan333

微博:suyuan333
blibli:素远
喜欢东凯(楼诚),义俊(斩凌),MileApo,还喜欢锤基,盾冬,团兵……
蓝宇,间之楔,百日蔷薇……

18脑洞(30)——万圣节🎃(下)

学校操场的领操台作为舞台,课桌和板凳当观众席,万圣节的化妆表演是从下午开始的,五个家庭为一次评选,获胜者再参加下一轮的评选,直到评出最后三名!
明楼和青瓷这对吸血鬼兄弟搭档就不用说了,两个人从出家门到学校就一路被瞩目。就好像真的是电影故事里走出来的人物,好像真的是从城堡出来吸人血的,不说话的时候又帅气又让人害怕(身材好穿啥都好看👌)。
评选结束了以后,天也暗了,围着篝火孩子们里面一圈,家长外面一圈跳起了集体舞。之后家长带着孩子出校门开始要糖,限时一小时。

走出校门口的时候青瓷才反应过来今天好像开心过头了,他抬头看着哥哥,想着每一个节有哥哥在真好,可是他又不敢期待过多,又想着会不会因为做这些事耽误哥哥的工作?

见青瓷忽然不语,明楼转头看向他,“等会儿要糖的时候知道怎么说吗?”

“不给糖就捣蛋!”

“嗯!”明楼点头,“是不是很简单?”

“我们一起吗?”青瓷轻声问。

“规定你们要自己完成,我会在不远的地方等你。”

“青瓷!”夜莺从后面小跑步跟上来,“我和你一起吧?”

“……”明楼对望着他的青瓷点点头,之后青瓷被夜莺拉着跑了,夜莺的父母和明楼攀谈起来,聊起孩子们的琐事。

……

“不给糖就捣蛋。”

“来来来,拿去拿去,别捣蛋!”慈祥的老奶奶吧早就准备好的糖果从篮子里给夜莺和青瓷一人捧了一把,两个人笑呵呵的跑开了。

“青瓷这孩子以往都是郁郁寡欢的,笑得那么开心还是头一次见。”夜莺的母亲说。“之前他的养母对他不好,还好现在有了你。”

“过节呢,提这些做什么。”夜莺的父亲提醒道。

“恩恩。不提,不提就是了,我也是替孩子高兴嘛……不过……话说回来,你也老大不小了,在我们镇上你这样的年纪都该生儿育女了,我听说你拒绝了好几个媒婆,这是怎么回事?何况……还是有人愿意让青瓷生活在一起的……阿姨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有人帮着照应青瓷也是好事啊。”

“青瓷我照顾的过来,不结婚也不是因为他,是我自己有其他的打算。”

“……”既然既然这样,夜莺的母亲也无话可说。

……

虽然青瓷最后并没有得到最多的糖果,可是今天却过得非常得开心,可以说是心满意足,回家的一路和明楼分享要糖的经过,躺下了还时不时想起什么又补充几句。第二天一大早就把糖果分给通讯社的叔叔们,坐着明楼的自行车上学去了。



评论 ( 1 )
热度 ( 12 )

© 素远suyuan33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