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远suyuan333

微博:suyuan333
blibli:素远
喜欢东凯(楼诚),义俊(斩凌),MileApo,还喜欢锤基,盾冬,团兵……
蓝宇,间之楔,百日蔷薇……

电视剧楼诚CP对话风格归纳

就是秀恩爱〈😃ノ

谦受益:

     


        网友说楼诚说话就像两口子,平时是“怎么又想起来画画了” “那你呢,怎么又想起来喝酒了” ,“ 你不吃点了?” “大姐都没吃,”,有种迷之老夫老妻感,不是热恋情侣,而是结婚结了很多年的那种,觉得很有意思,于是找出剧中两个人对话,体会一下其中情调。


      归纳之后,发觉楼诚说话的画风大体分成这几种:(两人用A、B代替)




一、持家有道型(属于家人)


1、(买核桃)你这买了多少? B:十斤。A:买这么多?B:家里那么多人呢。


       ……A:今天晚上吃什么啊。B:厨房有什么就吃什么。


2、  B见A来了,从报纸后面看他一眼,故意把报纸递过去,A念报纸题目。   B:谁写的啊,这么无聊。A:你不知道是我写的?(见姐姐瞪他,连忙解释)B:(小声)不务正业。


3、B有事出去,小弟C要B帮忙熨衣服,


A:还不走?     B:我怎么走啊,我走了这活儿谁干? 


4、A与小弟C吵架,B在其中劝解:


有话好好说嘛,砸成这样,东西不是钱买的啊?


骂两句就行了,可别动真格的。


你能让我们好好吃顿饭吗?


---------------




二、工作戏语型,


1、A:(看报纸上照片)公众形象不错吧! B:汉奸形象。A:什么?B:西装不错。A微笑:谢谢。


2、A:你还好,有我陪着。想想明台吧,他才是演得最苦的那一个。……发型怎么样?B:真像汉奸。A:你现在和明台一样,说话越来越没规矩。B:我们说话坦诚而已,A笑指B:看来我要学大姐、整肃家风了。


3、B有事出去。A:等一下,一起走。……到了现场,别再拣东西了。B:我再拣东西就把手剁了行吗。A:知道就好,手留着做饭吧。


4、A:这也能报销?你可真能精打细算。B笑:跟谁学谁嘛。


------------------------------


三、革命同志型:


1、A:……为了对付他们,我们需要越来越坚强。B:只要能打败敌人。A:只要能取得胜利。(两人举杯相碰)


2、A:我们会有很长一段时间不能回家了,我们还会有最黑暗的一段日子要渡过。B:你挺得住吗?A:你以前总是问我为什么,现在不问了,说明你成长了。




3、B:大哥,对不起。A:以后我再也不想听到“对不起”这三个字,B:一个星期以后,你只会听到三个字,解决了。A:不,‘事成了’。


4:B:放心吧,我就算拼了这条命,也要把明台完完整整的带回来。


   A激动一把揪住B领子,“屁话!你必须活着,他也必须活着,听到没有。”


-------------


四、明撕暗秀型


1、B打电话:我都没敢跟明长官说我不回家!


2、B在给茶里下药,把反派女弄昏过去,A守在她身边,回来斥责似因买药拖延的B:你说我养你有什么用?


3、AB装成吵架,B的名言:是不是你们家把我养大,我就得白伺候你一辈子啊?


--------------------


五:心有灵犀型、(属于知己)要么异口同声,要么承接转折:




1、B杀了日本学者,A称赞:干得漂亮。


羽毛球打败小弟,B赞美A,干得漂亮。




2、对小弟:A谈心的时候对明台:家里不准谈论政治。


            B书房对明台: 家里不准谈政治。


3、对大姐:  A:大姐就是大姐,有气度,能包容。


    B:大姐就是大姐,有气势,有风度,真海量。


4、日本人请喝茶,


B在外面对梁仲春:我看他今天这杯热茶一定很烫手。  A在屋子里对藤田:茶凉了。


(注,2-4他们都不知道彼此说过什么话。)




5、A: 还有……B(接口):量才使器。 A点头。


-------------------------------------------------


六、不自觉的秀恩爱,外人不自觉的帮忙盖章:


1、B:大哥替谁做事与我无关,我只知道,自己在替他做事。


      小弟C:不愧是从小跟大哥一块长大的,连学究气都跟他一样。


      之后在羽毛球场C对B又有一句: 我想我现在看到的,并不是我真实的大哥。而你,是唯一可以告诉我真相的人。


另:B在刑场救小弟C时说:毕竟看着他长大的……


       实际上,BC年龄差远比AB之间的年龄差要小,但从态度来看,彼此都默认为AB才是一个年龄层的。




2、过年A接前女友吃饭:“我就是怕去晚了,B把给你点的好吃的全吃光了。”


3、B对A前女友:实在是不好意思,我们家小少爷年轻不懂事,回头我一定跟先生说,好好管教管教他……


4、大姐:都是跟你那个大哥学的,虚头巴脑的。   B:我像大哥,明台像您。


5、大姐:要不把你的阿诚借我做个理财顾问? A尴尬笑。




6、A:“B是百里挑一的人材,有人挖墙角再正常不过。 女友:那我呢?(等等你作为恋人跟比他什么?)


7、面对藤田:录象带里的声音“你最恨的应该是我!”  A巧言遮掩:“这个声音是我的二弟也是我的秘书B”,


    藤田一副很懂的样子不问,为什么这女友最恨的应该是B?


8、B养母:你可别像妈妈一样被人利用了,又被人一脚踢开。


      你是被人骗了身子然后抛弃,为什么要拿你的遭遇和B比-----




9、南田:他们之间关系如何?


    A的旧恋人:铜墙铁壁。


10、大姐(连说三遍”他竟然敢打我“之后握住B的手):这些年,苦了你们了!

评论 ( 3 )
热度 ( 337 )

© 素远suyuan33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