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远suyuan333

微博:suyuan333
blibli:素远
喜欢东凯(楼诚),义俊(斩凌),MileApo,还喜欢锤基,盾冬,团兵……
蓝宇,间之楔,百日蔷薇……

血色浪漫(伪装者剧评,楼诚主)

真爱,不需要反复求证!

假装不经意:




(1~2个月一更,敬谢支持与品评)




楼诚关系的美好之处,倒有可能正因为他们不走主角线,所以没有三角恋,没有分分合合,没有折腾和要死要活,没有套路一般的相识相知相爱过程,反而有了独特的魅力。




两人之间,其实非常有承诺感,大抵海誓山盟,比不上在生活的每一个细节都不令对方失望。生活工作每个细节,都100%完成,不拖拉,不失误,不扯理由,说开枪就开枪,说狩猎就狩猎,说安插人手就安插人手,说教训小明就教训小明,足以称为超凡入圣的境界了。




现在我们去观测诸多年轻人的表达,可能对于父母之爱、伴侣之爱,都不确定的,时好时坏。楼诚关系的不俗之处,还在于没有反复求证、反复检验的过程,这个过程恰恰是很多人深陷其中难以避免的,无论是亲子亲情,还是夫妻之爱,都陷入自我怀疑,在相信和不相信,认为被爱和认为不被爱中纠结。




如同人分皮相美、骨相美,爱情有三个要素:亲密、激情、承诺,亲密和激情属于皮相多一点,而承诺归属于骨相。不知是否主创人员的恶趣味,楼诚二人的承诺与盟约,都用一种有点cynical的幽默来表达了。




比如“湖畔旁、树林边”,其实类似于紧张压抑剧情里的一个幽默小品。迷惑孤狼,吵架时阿诚说,我还能白伺候你一辈子呀,米可以乱吃,话不能乱讲,你看真要白伺候一辈子。主创人员也真是够坏的,各种影剧里花前月下之盟,就这样便宜了孤狼。




从放花灯看烟火,到男主女主互诉情肠,起码三集起步——换到伪装者剧里,那场迷惑孤狼的吵架,就像是那个老掉牙的著名笑话,“我要对你说三个字,这三个字代表着我对你的信任,考验我俩多年的感情,也可能令我们的关系就此毁于一旦,我要对你说——借点钱”。




阿诚不一定借到了钱,但肯定是赚了170斤的一条大蟒蛇(偶尔有±5斤的浮动),从青瓷瓶里往外瞪眼儿。也就造就了伪装者的著名flag,欺负过阿诚的角色都领了便当,这大概是楼总在那个年代的血色浪漫。



评论
热度 ( 210 )

© 素远suyuan333 | Powered by LOFTER